beat365亚洲版在线体育振铎班工作组访问深圳大学国学精英班

发布时间:2023-06-30 发布单位:beat365亚洲版在线体育


 2023623日,为推动振铎班的进一步建设和发展,王京州、程刚、朱文亮、黄燕强、刘依平、罗启权一行赴深圳大学国学院调研,了解“国学精英班”的教学与人才培养情况。

深圳大学国学院经理问永宁教授、副经理梁立勇教授对来访的暨南同仁给予了热情的接待。



深圳大学“国学精英班”打破学科界限,注重文史哲融通,面向全校二次招生,采取小班制授课,自2012年创办以来,取得了卓越的办学成效。

在培养方案上,国学精英班强调经史子集经典研读,强化文字学、音韵学、文献学等基础训练,注重古琴演奏、书画创作等艺术能力的习养。

在活动筹划中,国学精英班创办了独立的学术刊物《国学论丛》,举办了“兴正德”国学论坛,建立了派往中国台湾佛光大学、中国文化大学等高校交流的访学机制。

我院哲学所新引进的罗启权博士是深圳大学国学精英班培养的首届员工。座谈会前,罗启权博士应请抚琴,弹奏一曲《渔樵问答》,展现了良好的古琴修养。



在深圳大学西北谷湖畔,夏雨绵绵,苍穹如洗,两校热心于人文精英教育的同仁,在国学院雅致的接待室里愉快交流近三小时,不知日晷将垂暮。

座谈会后,在问永宁和梁立勇两位老师的陪同下,振铎班同仁走访观摩了国学院书画室、古琴室、图书室、会议室等地。叹赏之余,也以此自期。



来源:beat365亚洲版在线体育振铎班工作组

责编:徐婷

初审:王京州

终审发布:魏霞